【寶島燻樟故事體驗館】DIY教學、樟腦、燻油、手工皂..樟樹產品銷售

寶島燻樟實業社   統編:45394280

022 檜木油30ml X1

檜木油30ml X1

商品編號 /022

商品規格 /

商品售價 / NT.1,280

商品特價 / NT.1,280

選擇數量

寶島檜木油(天然紅檜精油,可紓解壓力、減少疲勞感)限量珍品

濃醇香、品質特優,無雜木味、色澤深紅、氣味香醇,絕無添加人工添加劑或酒精稀釋!

來自台灣深山千年國寶級檜木提煉而成,具芬多精可淨化空氣,三溫暖泡澡可紓解壓力、減少疲勞感、放鬆情緒、舒緩輕微燙傷不適感、保護皮膚使皮膚光澤、驅蚊蟲(小黑蚊)叮咬、皮膚搔癢具紓緩效果。日據時期台灣檜木,長年被砍伐,目前台灣檜木幾近絕跡,更顯得檜木油的稀少珍貴。(國寶級產品.品質保證)

在家享受森林浴,每一種植物均能釋放出一種抑菌物質『芬多精』¸而在臺灣原產的林木中含『芬多精』最濃郁;唯有台灣樟樹、檜木屬之。即使您在家中或是在密閉的辦公室或車內也同樣可享受森林浴。

精油注意事項:

1.請勿近火源,易溶解漆類及部份塑膠。 2.外用品勿內服,不慎誤進眼睛,口含水數分鐘即可。

3.癲癇患者、孕婦請勿使用;或請示醫生。4. 以上產品為外用品 請勿內服。 5.樟腦油儀器測試旋光度+30以上。

 

http://pansci.tw/archives/78373

在房間裡放個薰香燈,點上幾滴精油,讓香味漫布在整個房裡,不外乎是一種生活情趣阿~身心靈彷彿都輕鬆許多。然而這樣的身心舒暢到底是一種自得其樂,還是真的是精油的功勞呢?國立中興大學研究證實,檜木精油對人體的療育功能確有其事!

credit:Shipher (士緯) Wu (吳)/Flickr

credit:Shipher (士緯) Wu (吳)/Flickr

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王升陽特聘教授與其博士生陳啟榮,於《天然物通訊》(Natural Products Communication)發表了一篇有趣的研究論文(已被接受,未刊登),發現成年人吸入紅檜精油5分鐘後有助放鬆,而扁柏精油則有助於專注。

王升陽指出,學術上被稱為檜木的樹種其實是指扁柏屬的針葉樹,全世界目前存在有六種。檜木類木材具有濃鬱香氣、耐久性優異,因此深受喜愛並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台灣就擁有了兩種檜木,即是大家所熟悉的台灣扁柏(Hinoki)和紅檜(Meniki),這兩種木材更是檜木中材質最佳並具有特殊香味的檜木品種。

該研究以18 – 24歲的成年人為試驗對象,分別讓受測者吸入一定濃度紅檜與扁柏精油的精油,並以儀器量測受測者之血壓、心跳與正、副交感神經之活性,並計算自律神經總活性。

結果發現,成年人在吸收兩種檜木精油5分鐘後,對兩種檜木氣味呈現了不同的反應,無論男女在吸收紅檜精油後表現出收縮壓下降、舒張壓上升以及心跳下降;交感神經活性下降、副交感神經活性上升,而在自律神經總活性方面則提升。但在吸收扁柏精油後,無論收縮壓、舒張壓與心跳均下降;但在交感神經活性上升,副交感神經活性下降;且自律神經總活性方面則提升。

王升陽指出,一般而言當我們感受壓力、危險時,身體就會啟動相關必要的機能,例如:心跳及血壓上升、呼吸變快、體溫增高,讓人體保持警覺、提高專注力,達到可以積極應變的狀態,此時則是交感神經起動。而副交感神經是抑制性的,負責讓人體鬆弛休息、保存體力、促進消化、睡眠啟動等。由上述之結果顯示,經吸入紅檜精油5分鐘後,可使壓力解除。而扁柏可讓人交感神經活性上升、副交感神經活性下降,換言之可使人精神集中,提高專注力

此外,研究團隊並利用盤斯心情量表(Profile of Mood Stat, POMS)來評估成人吸收林木揮發性成分後的情緒反應,分析結果發現,當人體接受了紅檜或是扁柏的精油,於緊張、沮喪、憤怒、疲卷與困惑等構面,使用精油後緊張感顯著下降。

在森林中,人們感受到的清新氣息大多來自芬多精。根據王升陽的分析,扁柏具有多樣化的成分組成,其中含量較豐的成分,包括欖香烯,杜松烷,松烯和檸檬烷;同為檜木類的紅檜之香味成分則與扁柏差異甚大,主要的香味成分則為桃金孃烯醇、桃金孃烯醛和杜松烯。事實上,若直接利用嗅覺感覺扁柏與紅檜的氣味,是可以明顯區分紅檜與扁柏的木材,我們認為紅檜中較甜的味道應該是桃金孃烯醇及桃金孃烯醛所貢獻;而扁柏的辛辣味,則應是大量的單萜類,如松烯,檸檬烷,異松油烯,松油烯所共同形成。經人體吸收後,對於人類的生理,具有正面的效益,它可以降低人體交感神經系統的活動,增強副交感神經系統的作用,達到平靜寧和的效果,若結合森林環境中的景觀與自然的聲響,效果將更為明顯。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統編:45394280

電子信箱:wbasty@yahoo.com.tw

電話:(04)25888106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一號(一號舊倉庫)

版權所有 © 2013 寶島燻樟實業社 design by 華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