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燻樟故事體驗館】DIY教學、樟腦、燻油、手工皂..樟樹產品銷售 【寶島燻樟故事體驗館】DIY教學、樟腦、燻油、手工皂..樟樹產品銷售

寶島燻樟實業社   統編:45394280

寶島燻樟樟腦區

November.23.2013 

關於樟腦文創商品~手工烙印木片詩籤

寶島係指美麗的福爾摩沙-台灣。
-係指燻油;是早期客家婦女的智慧結晶,昔日女兒出嫁必備嫁妝,台灣早期重要居家用品,可護髮,護膚,嬰幼兒脹氣尿布疹最佳用品。
-樟腦,早期製腦大多是以客家人為主。每一種植物均能釋放出一種抑菌物質『芬多精』¸而在臺灣原產的林木中含『芬多精』最濃郁;唯有台灣樟樹、檜木屬之。即使您在家中或是在密閉的辦公室或車內也同樣可享受森林浴。
燻樟-燻樟為動名詞,燻樟係指台灣燻油古法煉製;另有諧音勛章之意(古代皇帝習慣會頒發勳章給有功將領) 例:寶鼎勳章
烙印圖騰係18世紀台灣圖騰也是台灣樟腦興盛世紀曾經輝煌傲視全球的台灣樟腦當時世界各國都是到台灣來搶購樟腦當時樟腦也是製造人造塑膠(賽璐珞)的重要原料不論醫學軍事甚至香料、防腐、防蟲均少不了樟腦當原料台灣樟腦品質也被稱世界第一,所謂樟腦王國、台灣三寶,稱號也因此而來。
寶島燻樟圖騰-十八世紀古台灣地圖,變化而成。十八世紀末台灣樟腦盛行,行銷全世界,因此十八世紀對寶島燻樟而言別具意義.
 
卡片正片台灣原生野鳥-代表傳達及傳遞之意祈許寶島燻樟商品行銷到全世界每一個角落.

樟樹種子
代表延續,傳承,綿延不絕.

 
百年經典。寶島燻樟
寶島燻樟實業社 位於台中縣東勢鎮,先祖自日治時期即從事製樟腦行業,迄今已超過一百年。至今仍堅持採用古法製樟,品質卓越,深受肯定。
背面係上新福神的詩籤共六款,已有上百年歷史,以刻版印製,目前台灣廟宇不多見,大多電腦印刷
 
樟腦產業裡的主神即是土地公,早期腦丁砍伐樟樹前必須祭拜山神,因此使用土地公詩籤更別具意義,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統編:45394280

電子信箱:wbasty@yahoo.com.tw

電話:(04)25888106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一號(一號舊倉庫)

版權所有 © 2013 寶島燻樟實業社 design by 華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