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燻樟故事體驗館】DIY教學、樟腦、燻油、手工皂..樟樹產品銷售 【寶島燻樟故事體驗館】DIY教學、樟腦、燻油、手工皂..樟樹產品銷售

寶島燻樟實業社   統編:45394280

寶島燻樟樟腦區

November.28.2013 

木偶diy作品談 DIY戶外教學

2008/12/23

木偶diy作品談 DIY戶外教學


這是以燻油元素~樟樹與花生所做作品!

 

  

   樟樹枯枝與樟腦沒落

我的創作緣起

在歷史舞台曾讓台灣人傲視全球的『樟腦王國』,不管品質產量都是居世界第一,但曾幾何時竟也流落至乏人問津的地步...


期待又興奮的小朋友正忙著自己ㄉ作品(戶外教學)........
我的創作緣起

在歷史舞台曾讓台灣人傲視全球的『樟腦王國』,不管品質產量都是居世界第一,但曾幾何時竟也流落至乏人問津的地步。化學的取代品及來自對岸的次級品,甚至不肖商人的工業香精混充市面,使得臺灣樟腦幾乎面臨無法生存的窘境。

在偶然的機會裡突發奇想,將院子裡散落滿地的樟樹枯木枝節,加以裁切並注入藝術的靈感,幻化成小孩的童話世界,化腐朽為神奇。希望藉此廢物利用,能喚起台灣人民對早期客家人伐樟煉腦的歷史記憶及傳達環保愛台灣的觀念;以及表達一種對台灣樟樹的感念及情愁。



 
鵝家族


客家桐花  名片架



這群可是社區的爺爺奶奶喔!瞧他們多專注的神情!

戶外教室~隨手可得的殘枝樹葉經過巧手也可幻化成個人藝術作品
這是剛開始做創作,
也剛開始教學時的照片,
記得那時收入不多,每月幾乎靠微薄的教學收入過活,但也激勵我,哇!我地上撿的樹枝竟可以賺錢耶!!自己越想越不可思議。


森林反撲.....

那也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滿腦怪異亂想、天馬行空想像,突然一個別人不起的殘枝出現,都可以令我興奮許久!一隻妖怪、二隻妖怪、三隻...森林戰士誕生。

由於不滿人類的濫墾濫伐,對森林的賤踏,終至森林大反撲…怒吼的樹精靈全站出來捍衛他們的家園...。

殘障人士,包括瞎子,乞丐,親情一直是我最想要表現的東西,超自信的窮光蛋。

兩隻馬(親情) 一隻叫大馬  另一隻叫小馬,很聳的名字是嗎?
但大馬對小馬的愛卻是無限的...

還有一堆作品目前在國道1北上泰安休息站2F櫥窗展覽,樓下則有商品及DIY材料包販售!

乞丐是我蠻喜歡的作品─因為他懶到極點,連別人的施捨都還用木勾,灑得滿身的酒,不知足不惜福浪費懶最終就是乞討,基本上他還是優雅的乞丐,無視於別人異樣得眼光,悠閒沉浸在自己世界...

這是名為母親的作品─我的媽媽一共有四個小孩,小時候他常說:「以前帶你們四個小孩多累阿!」,看圖上媽媽臉上都還有五官表情喔,這樣大家可以了解我找到一塊我想要的木頭時有多興奮了吧!後面背一個、前面抱一個、手上牽一個、肚子還一個、真的很辛苦阿!現在還要幫我做皂...媽媽 謝謝您辛苦了...
我設計了好多DIY包括開運手工皂DIY,多得意!心想我怎這厲害想這棒的東西還跟神明要開運符、貴人符等等。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樟腦區



統編:45394280

電子信箱:wbasty@yahoo.com.tw

電話:(04)25888106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一號(一號舊倉庫)

版權所有 © 2013 寶島燻樟實業社 design by 華越資訊